10月18日星期六下午


邀請58期俐尹、59期瑩風、60期謹玄、還有62期的婉棋,但婉棋突然有事無法出席


看到考上夥伴回來分享


好開心哦!

因為可以發紅包


今天這三位國泰空服


讓你們破費了


還請大家吃鮮芋仙的仙革冰


謝謝啦!我愛你們




 


和我同月同日生的俐尹


恭禧她!得到這一份很難得的工作


在分享中


可以了解


俐尹在小組討論中


是如何做到讓主考官感受到她的親和力


以及對於其他面試者的尊重


認真傾聽別人的意見


掌握現場面試的氣氛


很棒!


觀察很細微


我好喜歡俐尹笑起來


好有小日本女孩的感覺


俐尹也是經歷了好幾家失敗


於九月接到華航地勤備取報到通知


十月接到國泰空服報到


和彥芳都是雙料冠軍


真的很棒耶!




 


瑩風在還沒來愛爾之前考過了華航、長榮、澳航的空服


因為沒有充份的準備


所以都沒有通過考試


我第一次和小風接觸


就和小風說


妳一看就是空服員的樣子


身高夠高


笑容甜美


和她聊完後


發現真得是很單純的女孩


柔軟度可以說是100分


從頭到尾笑咪咪的


在充份的準備和不放棄的態度


讓小風在這一次的國泰空服應試中


脫穎而出


太高興了




 


第一關小組討論通過


第二關主管面試通過


小風的回答都是讓自己朝著我是空服員的回答方向


回答每一個問題


態度都是非常慎重


而且很認真的眼神


從眼神中可以感受到


小風的內心深處是非常想要這份工作


我相信主考官也感受到了


我非常喜歡小風身上穿的襯衫


今天特地請小風穿來讓我們拍照


謝謝妳囉!


十月份接到小風的來電電話


Sophia我收到考上通知


心中真的好高興喔!


好像嫁女兒喔!


總之很興奮


小風好認真今天回來問我


愛爾有沒有開空服訓練的課


當下我傻笑了一秒


我就和小風說:妳好認真


小風於11月18日就要飛到香港受訓了


小風這麼認真的態度


我相信妳一定是一位超負責任的空姐了


期待未來有機會讓妳服務囉!






我記得謹玄第一次來愛爾


超有禮貌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從頭到尾講的每一句話


他都好認真在聽


說到讓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當天註冊


之後回部隊


下一次來愛爾就是上密集班


一退伍接著考國泰空服


今天分享中


謹玄對於上課老師所教的內容


都非常用心準備


讓自己內化自己就是空服員


這份工作是我非常想要的工作


讓自己在考國泰空服第一關


順利通過


在第二關主考官問謹玄


你的第一關主考官名字是?


因為謹玄在考完第一關後有特別注意


所以就回答非常清楚


也提醒學弟妹們


一定要注意每一個小細節


被人喜歡


主動去關心


讓人很容昜親近


哇!一個剛退伍的年輕人可以注意到那麼細微


真得很貼心


小風和謹玄一同於11月18日至香港受訓


未來有空要多回愛爾娘家喔!


今天收到謹玄寫得心得


與大家分享~


機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得到這份工作的喜悅,是三個多月前的我,也就是仍在服役即將退伍的我,怎麼也無法想像的。我必須說實話,這樣的機緣,確是上天特別眷顧的幸運。

  與大多數人一樣,經歷大學畢業、入伍服役、退伍,然後到了出社會求職的階段。個性使然,我是個行事風格較為獨立的人,所以生活接觸的面向較為狹隘,對於外文系畢業的自己要找工作,其實有些沒頭緒、也有些擔憂。但是機緣巧合,軍中的就職博覽會中我在愛爾留下了資料,也幫自己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扇窗。
 
  如果沒有Sophia的耐心引導還有啟發,我可能就跟空服這份工作擦身而過了;也是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因為她的鼓勵,才建立了我的信心,堅定地朝航空業工作前進。而遇到了Ivy老師,你無法不讚嘆身為前空姐的她散發知性美、親切其實又有點傻大姐味道的特質,看到她,激起我心中對空服這塊領域無限的憧憬。如果說,人生有所改變,我想就從這裡開始,成為像Ivy老師這樣擁有容易親近、溫和而又迷人的特質,不僅僅只是在工作上,而是在生活的各方面。有人說習慣決定態度,態度決定個性,而個性決定了你的命運。我相信這樣的人格特質,絕對在人生的旅途上有大大的加分作用。

  而在愛爾遇到第三個重要的人,就是Daniel老師。只需經過兩天的Daniel魔鬼式空勤面試訓練,真的足夠了!各家航空的面試,甚至是其他行業的面試,我想都能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課程中,除了基本的面試題庫訓練,更重要的,訓練內化自己根本就是空服員的態度,在面試時,其實已經決定了勝負。而與Daniel老師模擬面試的練習,才是在這課程中磨練自己進步的關鍵,也是我能夠面試通過最重要的原因。

  我有無限的感激,在重要的轉折階段,遇到引領、鼓勵以及訓練我的人,這就是生命中的貴人。而充分的準備,卻還要有更重要的運氣來相輔才能成事,最幸運的事,就是剛好能在退伍之後,就遇到國泰航空來台招募。這得來不易的一切,都將成為我珍貴的動力,幫助我面對之後可能遇到的困難,並且更加小心翼翼地踏出在航空業的每一步,因為最難的一關,我已經先克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的航空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