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整理置物櫃時,突然發現一件還掛著吊牌的長褲,一看,那不就是當初幫女兒買的長褲嗎?


   看到這件漂亮的長褲後,憶起當初購買是因為他喜歡這個款式,所以趁打折時趕快買下來,當然,這麼精緻漂亮的衣服平常一定捨不得穿,總是要等到有重要的日子才派上用場。所以,就這樣等阿等,等到主人已經由小女孩變成了美少女,我才不禁感嘆未能物盡其用。


   其實不只這件小長褲,還有很多東西,譬如美麗的餐具、優雅的咖啡杯,總是要等到重要節日才捨得用上一回,但是人生苦短,這些美麗的東西說不定會怨嘆,主人為什麼不讓自己多亮相幾次呢!


   當然,不只這些東西,還有年少時的老友,常常希望有空能相約喝茶聊天,但卻在瑣事纏身中略過。有一次,突然想到一個曾一起打拼的同學阿麗,已經很久不曾連絡了,於是趕快拿起電話,希望再次聽到他爽朗的笑聲。


   結果,他母親在電話中告訴我,阿麗在上個月因腦瘤過世,並安置在靈骨塔了。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掛電話的?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讓我感嘆又遺憾。


   在翻箱倒櫃中,看到了許多寶物,讓我體會到,人除了要活在當下之外,更不應該把這些美麗的東西深鎖在角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的航空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