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速食店喝咖啡上網時,聽到隔壁桌的媽媽和兩個兒子的對話。


  「老天爺給每人的禮物都不一樣喔!像哥哥拿到的禮物是好頭腦和好手藝,所以哥哥考試可以考得很好、畫畫也很棒;老天爺給弟弟的就是好臉蛋和好脾氣,所以弟弟雖然考不好,但有一張可愛的臉和好人緣,讓大家都很喜歡他。」


  小男孩聽完媽媽的話後,反問媽媽:「那老天爺給你什麼禮物呢?」那媽媽不假思索地立即回答:「老天爺給了我你們兩個啊,你看老天爺對我夠好吧?」


  聽到這哩,我忍不住抬頭,看了看那媽媽和兩個小孩。看似成熟穩重的哥哥抿嘴笑了笑,而天真活潑的弟弟,則哈哈大笑說:「哇!那馬麻你又沒有好頭腦,又沒有好臉蛋,好可憐喔。」


  當我看到那媽媽臉上滿足的微笑,我覺得老天爺除了給那媽媽兩個他深愛的寶貝,應該也給了他好頭腦和好臉蛋,要不,他怎麼說得出如此充滿睿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的航空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